国家工信部杨学山副部长考察华润微电子

发稿时间: 2014-03-28 来源: 华润微电子 【 字体: 繁體版

31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到华润微电子考察调研。集团王印副董事长会见了杨部长一行。

王印副董事长代表集团热烈欢迎杨部长一行的到访,感谢工信部对华润微电子业务的支持,并表示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微电子业务,希望工信部及国家相关部委能在主业认定、资金和政策扶持上加大支持力度。

杨学山副部长听取了华润微电子业务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掩模、晶圆制造、设计、封测、分立器件等业务的产能、技术和市场情况,对华润微电子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领域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工信部在落实国家4号文过程中开展的相关工作,明确了国家在集成电路产业上要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思路,希望华润能坚持微电子业务,承担振兴民族微电子的使命。他提出,国家扶植行业龙头重点企业的目标,一是该企业2030年前在微电子相关领域进入世界第一方阵(前3位),二是该企业在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

随后,杨学山副部长还参观了华润微电子梁溪路园区、8英寸晶圆生产线和集成电路封测生产线。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省经信委、无锡市信电局等部门负责人,华润微电子有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