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连续3年入选香港可持续发展指数首20名恒指公司

发稿时间:2018-04-23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418日,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SMRC)联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发布第三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HKBSI),华润电力连续第3年入选该指数首20名恒指企业。

活动邀请50家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根据企业公开资料在线填写问卷,进而从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价值观)、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和实践(过程)、以及企业对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的贡献(影响)三方面对每家公司的表现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显示,50家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总平均分为50.82分(总分100),比去年增长11.13%,首20名企业的平均分为72.46分,比去年上升5.29%,反映越来越多公司表现出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本届评选,华润电力整体得分77分,位于“成功者”行列,实现了指数连年提升。其中,“价值观”和“过程-管理”均得分95分,超出行业平均值约32%

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自2015年开始,根据“价值观(Value-过程(Process-影响(Impact)”(VPI)模式,每年编制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并发布评估结果,旨在鼓励香港上市公司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借由先进营商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为香港及国际商界提供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