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获美国国际电力大会3项大奖

发稿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繁體版

125-7日,2017年第30届美国国际电力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润电力宁夏西华山海原项目在会上获颁2017年全球最佳风电项目,贺州项目和沧州项目分别被美国同行评选为全球年度最佳燃煤电厂和热电联产项目之一,均排名第二。

宁夏海原西华山项目作为华润定点帮扶海原县的重点投资扶贫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21亿元,每年可提供7.557亿kWh清洁能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较大程度地解决了当地用电困难,促进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就业,为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发展树立了典范。华润电力贺州项目在大理石废浆脱硫技术创新改造、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电源侧多能互补集中优化工程建设,以及工业旅游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果突出。沧州项目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供热能力,实现两台300MW等级供热机组供热1800m2的热电联产目标,解决了5万多户居民采暖问题,替代了40余台供热小锅炉,为热电联产机组的设计、新建和供热升级改造提供了有益借鉴。

美国国际电力大会是发电项目、电力运营、输配电项目、电力技术及可再生能源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行业影响力和权威性。美国国际电力行业大奖主要从技术创新、地区影响、挑战及价值创造、提高性能等维度进行评选。华润电力旗下企业此次获奖,亦是中国企业首次获该奖项,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华润电力绿色发展的高度认可。

 

  • 新闻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