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隆地举办“青年有为,而不违” 青年法治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5 华润隆地
字号 A- A+

4月13日,由华润隆地有限公司主办、润爱同行承办的“青年有为,而不违”青年法治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香港湾仔润维创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立法会议员李浩然,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晓峰,全国青联委员谭雪欣作为圆桌主讲师与香港青年互动交流。驻港国安公署代表,以及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出席活动,华润隆地及润爱同行主要负责人,华润青年代表、香港本地青年团体及高校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卓孝业副局长表示,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周年,在此时开展青年教育活动对于提升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年轻人应加强对国家历史文化的认识,了解国家发展历程,增进爱国情怀。期望青年朋友们能积极参与国家的法治和安全建设,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华润隆地主要负责人表示,香港特区的安全、稳定、繁荣,是每一个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此次活动是公司对香港青年开展国情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青年对国家大局的理解,梳理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推进和维护国家安全。

圆桌论坛环节,四位主讲嘉宾聚焦“应该如何正确理解国家安全”“如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香港当前面临怎样的形势”“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的重要作用”“作为青年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与阐释,为在场的青年朋友们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及法治教育课,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作为华润集团在港主要业务单元之一,华润隆地承担着与香港共同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华润隆地将继续加强对青年的教育与支持,与香港青年共同前行,为构建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香港贡献青年力量。

嘉宾合影
圆桌论坛
活动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