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公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3-28 华润三九
字号 A- A+

3月28日晚间,华润三九(000999.SZ)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80.79亿元,同比增长1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9亿元,同比增长1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19亿元,同比增长19.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06亿元,同比增长59.52%;基本每股收益2.48元。

2022年,华润三九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坚持“品牌+创新”双轮驱动,开展并购整合,优化激励机制,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其中,CHC健康消费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84亿元,同比增长22.73%。处方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76亿元,同比增长7.19%。

“十四五”战略期,华润三九以争做行业头部企业为战略目标,正着力推进六大重点工作:一是升级创新体系,强化管线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加强自我诊疗业务布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三是强化中医药全产业价值链管理,升级中药智能制造,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加强国际化合作,强化产业竞争优势;五是制定数字化战略,搭建数字化业务体系,构建数字化业务能力;六是落实“科改示范”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提高组织活力及效率。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