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水泥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发稿时间: 2022-12-22 来源: 华润水泥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由华润水泥申报的“水泥全流程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本次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旨在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的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水泥全流程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依托华润水泥智能制造田阳试点项目开展,是一座通过深度应用5G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绿色智慧工厂,覆盖了从矿山开采、生料制备、熟料煅烧、水泥粉磨到包装发运的全流程。

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华润水泥“基于‘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工业设备智能维护项目”“5G物联网低碳智造云网融合规模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未来,华润水泥将持续强化示范工厂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案例的总结和归纳,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同时充分发挥移动物联网在赋能产业升级、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