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西一矿正式启动联合试运转

2022-11-11 华润电力
字号 A- A+

11月10日,华润电力(锡林郭勒)煤业有限公司西一矿正式启动联合试运转,正式由基建阶段转为试生产。

西一矿自2007年筹建,2008年5月开工,在煤质低于预期、地质条件复杂、市场行情低迷、去产能政策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矿井面临一系列发展难题。面对困难和挑战,项目团队在集团和上级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迎难而上,破解了影响项目的难题,扭转了被动发展的局面,于2021年取得开工备案,并在2022年面对锡林郭勒盟接连两次疫情、复工政策变化等考验下,完成了六大安全系统建设、复工验收及安全评估等工作,实现了全面复工,盘活了存量资产。

西一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境内,地质储量16.78亿吨,设计可采储量7.38亿吨,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煤矿企业,与配套华润电力锡林郭勒电厂采用煤电联营模式,当前矿井单日产煤量达1万吨,正式投产后可为配套电厂提供稳定煤源,实现“煤电联营、煤电双赢”,为国家能源保供、华润电力燃料供应链稳定及创值增效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