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首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正式获批

2022-11-03 华润电力
字号 A- A+

近日,由华润电力申报的《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关键技术研究》获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该项目是华润在能源领域牵头承担的首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该项目所涉及的关键核心技术是国家《“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重要研究领域,目前在国际上尚无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一系列技术难题亟待突破。按照国家能源局批复要求,华润电力后续将组织攻关团队,围绕海上漂浮式光伏系统支撑结构设计,抗台、抗冰、抗浪关键技术,以及相关施工方案、施工装备和运维技术等方面开展攻关研究,并同步进行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环境影响评价以及资源、环保、用海等约束与装机潜力分析。

海上新能源业务是华润电力“十四五”及未来更长时期最为重要的业务领域之一,该科研项目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海上新能源开发竞争力、打造新的业绩增长极,且相关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可在沿海区域复制推广,为大规模利用海洋资源贡献华润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