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携手平安健康共同推进中医治未病融合创新

发稿时间: 2022-08-30 来源: 华润三九 【 字体: 繁體版

8月25日,在深圳华润三九总部举行的中医治未病融合创新高峰论坛上,平安健康&华润三九治未病中心正式宣布成立,该中心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华润三九与平安健康携手创建。

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中医药健康服务建设。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强调,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平安健康&华润三九治未病中心的成立,正是落实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治未病工作运行机制所进行的积极探索。

成立大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主任委员何清湖等专家作了主题报告,为治未病中心提供了专业学术指导意见。此外,“‘上工治未病’中医健康管理卡”作为融合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健康文化为一体的新型健康保障服务模式的金融载体,在会上首次发布,成为中医预防保健网络与金融企业合作的里程碑。

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三九致力于实现中医药全产业链价值管理,将持续创新并提供升级版传统中医药解决方案,切实落实中医药服务体系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