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商标维权案件入选山东法院2021年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2022-04-25 华润现代服务
字号 A- A+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1年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华润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诉山东华都置业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成功入选。

在本案中,被告母公司于2013年4月恶意申请注册“祥隆万象城”商标并授权被告使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仅部分支持我方诉讼请求并准许被告继续使用“祥隆万象城”注册商标。经过多番法律程序,我方最终在二审中成功推翻一审判决,同时也实现了“万象城”系列商标第一次在民商事案件中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也是华润集团第一个在司法领域被认定的未注册驰名商标。

该案入选山东法院十大案件,彰显了山东法院对“万象城”商标知名度的认可,也体现了华润集团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不断提升,并为集团地产及相关业务的后续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