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发稿时间: 2021-12-23 来源: 华润双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21日,国家工信部第六批绿色制造拟入选名单公示结束,华润双鹤以北京工业园为主体提交申报材料,成功入选本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是北京地区唯一上榜的化药企业。

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继2020年获评绿色工厂以来,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北京工业园在产品种含品规多达105个,涉及供应商300余家。在上下游供应商管理中,时刻谨记社会责任,以“质量第一”为原则,严控供应商的准入,定期审计、年度评价,实现企业自身和上下游客户的多边自律、相互监督与遵守。同时在产品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和报废处理全生命周期中融入绿色概念,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提升成品率,提高材料利用率。连续多年环保排放达标,万元产值能耗比持续下降,供应商供货合格率稳步提升,实现了绿色供应链的良性循环。2021年,工业园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优化物流方案,使用更环保的运输方式,引入 AGV智能小车,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产品输运的碳足迹。

未来,华润双鹤将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开展绿色供应商管理及绿色采购等工作,持续推动链上企业提升环境绩效。持续打造绿色供应链,助力降低产业链风险,顺应绿色发展大势,推动产业链上各企业协同共赢,提升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