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成立合作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

发稿时间: 2021-09-09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9月8日,华润置地-深圳清华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在深圳挂牌成立。该联合研究院致力于建设华润置地的智慧城市标准化建设与运营体系,打造能培育覆盖全国的重量级创新产业基地的创新孵化平台,成为前沿性、专业性的智慧城市技术及应用研究院。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陈小军副总经理,华润置地负责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挂牌仪式。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我国第一家新型科研机构,截至目前,累计孵化2500多家企业,具有成熟的研发管理经验、一流的专家资源、市场化的研发人员激励机制、完善的创新孵化体系。此次华润置地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清华研究院科研创新的机制体制和资源优势,并借助华润置地的产业规模和资本实力,携手打造致力于打造高层次、综合性、前沿性、开放式的创新孵化平台,培育“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量级创新产业基地。联合研究院将通过合作,最大化调用华润置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双方的资源与能力,系统性规划形成一系列有价值的成果,并带来持续收益。

联合研究院业务范围包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科创服务,围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智慧城市基础算力与数据中台为核心架构,重点关注韧性城市、低碳城市、数字孪生、BIM等重点研究领域,通过六大首发实验室协力完成初期研发工作。在工作机制层面,华润置地将通过联合工作组的方式,联动内部各专业部门与拟试点项目所在城市公司,调动外部的科研团队或科技创新企业,对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前期规划、中期过程管控与后期成果管理等工作。

华润置地-深圳清华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将有效激发华润置地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置地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主体作用,在践行科技赋能、创新引领战略的同时,打造自身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建设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