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21-08-26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8月26日,华润置地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上半年,公司实现综合营业额737.4亿元,股东应占溢利131.3亿元,核心净利润99.1亿元,各项核心业绩指标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圆满达成了半年业绩目标。三个主航道业务: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和轻资产管理业务,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2021年,华润置地坚持“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战略定位和“3+1”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坚持战略引领精准投资,持续加强生产运营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科技赋能、金融创新和组织变革与激励三大发展引擎,全面落实“降本、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的管理目标。开发销售型业务方面,上半年实现签约销售1648亿元,按年增长49%,结算收入609亿,按年增长69%。 经营性不动产业务方面,通过持续提升商业物业运营质量和效率,实现租金收入人民币83亿元,按年增长63%,通过降本提质增效的管理举措,毛利率提升至70%。购物中心经营表现大幅超预期,48个购物中心零售额同比增长87%,租金收入同比增长65%,毛利率提升至79.6%。轻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华润万象生活实现营业额40.1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8.1亿元,增长138%。业绩强劲增长的同时,万象生活重点发力拓展城市空间管理服务并取得实效,有力支持了华润置地“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战略定位,万象生活在十四五期间必将成为华润置地业绩新的增长级。此外,生态圈要素型业务也取得了积极进步,尤其是长租业务、城市建设与运营业务也取得了有质量的发展。华润置地初创成立产业园区运营与服务专业化平台——润城新产业,深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北斗产业四大产业方向,已获取运营与服务的产业园区53.4万平米,已签署意向运营服务协议105万平米,发展势头良好。

在运营管理方面,华润置地重点推动战略引领投资和生产运营精细化管理,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坚持战略引领精准投资,在加快销售的同时积极补充土储。坚持“调结构,调节奏,调布局”的投资策略,坚守“量入为出”和“合理回报”的投资原则,坚持区域深耕战略,聚焦高能级一二线城市,获取了33个项目,其中13个项目通过多元化拿地渠道获取,整体土储质量优质,总土储货值近万亿,为公司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得益于优异的经营业绩表现、多元的融资渠道、优质的土储资源和充裕的现金流,华润置地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并倍受投行及评级机构肯定,报告期内,标普、穆迪、惠誉和联合评级均维持华润置地BBB+/稳定展望、Baa1/稳定展望、BBB+/稳定展望及AAA/稳定展望的信用评级,信用评级行业领先地位。华润置地将ESG管理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基。2021年华润置地再度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成分股前30位,明晟可持续发展指数MSCI获得BBB级,全球不动产可持续发展指数GRESB连续四年获得4星评价,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连续7年位居内地房地产行业第1名。

下半年,华润置地将坚持投资定力和投资原则,坚持稳健的财务纪律,落实好生产运营精细化管理举措,抢抓机遇,奋力实干,将高质量完成全年业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