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21-08-24 来源: 华润三九 【 字体: 繁體版

8月23日,华润三九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月至六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3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5亿元,同比增长29.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37.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55亿元,整体保持稳健。报告期内,制药业务73.71亿元,占比 95.03%,同比增长31.84 %;CHC健康消费品业务51.29亿元,同比增长38.85%;处方药业务22.42亿元,同比增长18.19%。

2021上半年,华润三九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累计资金投入2.37亿元,同比增长15.82%;同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加强数字化业务布局,不断创新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

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华润三九注重质量管理,深化质量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数字化质量管理能力,保障质量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华润三九启动“配方颗粒与中药饮片的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对标欧盟和ICH标准,组织生产单元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回顾;完成一体化政策数据和学习平台的搭建,构建数字化质量管理能力。二是坚持绿色发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保障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华润三九持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碳排放管理组织架构,研究并制定“十四五”碳排放控制目标和具体举措。2021年上半年,公司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可比价)和万元增加值综合耗能(可比价)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61%和14.28%。

在业务发展方面,CHC健康消费品业务不断丰富健康领域产品组合,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的同时夯实平台基础,拓展新渠道覆盖。二是深耕业务领域,专科线及配方颗粒表现较好。2021上半年,处方药业务整体同比增长18.19%,专科线及中药配方颗粒业务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