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振兴东北新能源产业联盟在佳木斯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7-0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繁體版

7月5日-6日,华润振兴东北新能源产业联盟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联盟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8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是华润电力第一次联合产学研用各链条优秀单位进行的集团化运作和全方位合作调研,对探索新形势下的项目开发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佳木斯市市长丛丽、副市长邱士林分别参加了与华润电力团队、联盟调研组的会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润及产业联盟来佳投资发展表示欢迎,并表示佳木斯将尽最大诚意和努力确保各项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为落户企业提供最优服务。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赴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中建材碲化铬弱光发电玻璃项目、中建材佳星玻璃有限公司、佳天德颐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合作基础和产业优势。考察调研过程中,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8家产业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华润三九、华润五丰,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华润电力的牵头下就新能源装备制造、农业、生态、医药4个领域与佳木斯各区、县、局充分对接,通过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形成了4方面15项洽谈成果。合作各方一致同意,在黑龙江省与华润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以佳木斯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为核心驱动,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保持良好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洽谈成果及项目整体快速落实落地,实现互惠共赢、共同进步,助力佳木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振兴。

华润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华润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和产业联盟的协同优势,借助佳木斯特有的环境、资源、产业和人文条件,在新能源装备制造、农业、生态、医药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拉长产业链、价值链,形成规模效应,同心协力推进合作项目持续落地,共同把佳木斯打造成新能源综合产业的样板基地和联盟发展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