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与宁波大学共建多肽创新药物联合研究院暨院士工作室揭牌

发稿时间: 2021-07-09 来源: 华润双鹤 【 字体: 繁體版

7月7日,华润双鹤与宁波大学共建多肽创新药物联合研究院暨院士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宁波大学举行。这不仅是华润双鹤“十四五”创新转型发展的新举措,更是公司研发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在“产学研”合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润双鹤与宁波大学共建联合创新平台,将以多肽创新药物研究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该校创新药物研究学术优势,结合双鹤产业化资源优势,打造一个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的创新技术平台。今后,双方将通过一系列项目合作,开展多肽创新药物研究,加速公司在多肽领域的战略布局;并通过校企共同育人举措,培养专业型领军人才,促进多肽行业更优、更好发展,助力双方不断推进“一流”建设。

宁波大学是一所有着35年校史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该校一直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向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该校的新药技术研究院定位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药物开发及产业转化研究机构,目标是发展一系列加快新药发现的先进技术,促进早期新药项目产业转化,旨在推动我国药物研发创新能力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