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参加央企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06-20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繁體版

618日,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代表华润集团出席,华润电力负责人代表华润电力与甘肃省相关单位签订能源投资开发协议。共23家中央企业与甘肃省签约合作项目44个,投资总额2564亿元。

华润电力与甘肃电投、甘肃建投分别签署了“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股权合作项目”和“武威市凉州区生态光伏+荒漠沙化治理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权益总装机达256万千瓦,将为公司十四五在甘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计划建设4×100万千瓦煤电机组,目前12号机组已投产,华润电力作为新股东方的加入将加快项目达产提效。凉州区生态光伏+荒漠沙化治理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万亩,将积极探索沙漠地区光伏发电、生态治理、扶贫开发相融合的工业治沙模式。

会议期间,华润电力负责人还拜会了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会见了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苏跃华、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蒲培文,就加强合作,助推新能源发展,助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华润电力中西大区、甘青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