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启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

发稿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华润金融 【 字体: 繁體版

6月4日,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在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正式启动。

华润金融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华润资本,以乡村振兴产业帮扶为切入点,发起了“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并纳入“金融100-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切实帮助小镇村民解决产业培育和运营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启动仪式上,华润银行捐赠3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剑河希望小镇民宿产业帮扶,并向三个小镇民宿创业家庭授牌。接下来华润信托、华润资产还将捐资启动延安希望小镇的帮扶计划,帮扶产业也将进一步多元化,惠及更多的小镇居民。未来华润银行、信托、资产等公司还将引入高端客户深度参与,由华润资本提供创业赋能支持,联合为希望小镇孵化一批高端民宿,培育一批创业青年、打造一个精品研学产品,以支持小镇村民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2021年,华润金融计划通过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帮扶10户希望小镇家庭创业,助力希望小镇的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