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获得企业主体绿色等级“深绿(G-AAA)”认证

2021-06-09 华润金融
字号 A- A+

65日,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企业主体绿色等级最高评级——“深绿G-AAA”认证,标志着华润融资租赁探索“绿色金融促进低碳发展”的工作成效获得评级机构认可。

企业主体绿色评级由国内最大的信用信息服务机构之一——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方面的贡献度以及在建设运营期间的环境绩效表现,对企业主体进行绿色评级,视其绿色程度分为深绿、中绿、浅绿三个等级,为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参考,使企业在土地财税优惠政策、债券融资、贷款授信等方面获得支持。认证机构从“是否存在一票否决制所列情形”“绿色产业融资租赁项目产业政策符合性”“环境贡献”“环境表现”“环境信息公开情况”等五大维度对华润融资租赁进行了全面严格评估,综合得分高于95分,认为该企业属于对环境改善有重要贡献的绿色产业,生产经营过程符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确定华润融资租赁企业主体绿色等级为最高等级深绿(G-AAA)。

作为华润金融下属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机构,华润融资租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依托集团产业优势,以绿色环保行业作为基石行业,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储能等绿色清洁能源领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租赁解决方案。在编制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过程中,华润融资租赁不断强化“双碳”战略思路,持续聚焦夯实“碳资产”基础,积极探索“气候投融资”行业前沿,以绿色金融支持低碳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