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加入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

发稿时间: 2021-05-25 来源: 华润燃气 【 字体: 繁體版

5月18日,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在北京成立。华润燃气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北京燃气和新奥能源作为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成员单位出席此次成立大会。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以及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代表分别作大会致辞,并希望油气企业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发挥联盟平台优势,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甲烷是仅次于二氧化碳的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但其温室效应却比二氧化碳高22倍,甲烷减排刻不容缓,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的成立将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开放性的技术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提升甲烷排放管控水平,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联盟成员单位将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采取多种方式促进联盟企业间、联盟与国内外其他企业在甲烷排放管控领域技术和经验交流,开展甲烷排放管控相关标准的研究和推广,推动行业排放数据的标准化、透明化,定期发布行业报告,分享中国油气企业甲烷管控的优秀实践,力争实现2025年天然气生产过程甲烷平均排放强度降到0.25%以下,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并努力于2035年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断提升中国油气企业在全球气候治理格局中的影响力,彰显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