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获2020年度信托行业最高评级

发稿时间: 2021-05-13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5月10日,华润信托正式接到了中国信托业协会关于信托行业评级初评结果的通知,获评A级,这是华润信托连续第六年获得中国信托行业最高评级。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从行业角度对信托公司做出的综合评价,由协会组织每年评选一次。根据《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要求,行业评级包括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大模块。行业评级较高的信托公司一般具有业绩稳健和风险可控的特点。此外,在行业转型不断深化的当下,高评级信托公司各具特色,能在行业中起到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信托行业转型的探索期,华润信托积极响应“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重视资产质量把控,不断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2020年主要财务指标增长良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76亿元,同比增长30.53%,净利润27.5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势头。

连续六年获评A级信托公司,既是中国信托业协会对华润信托经营能力的充分认可,更是激励公司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未来,华润信托将积极应对行业转型带来的挑战,坚定“平台化+基金化”战略定力,坚持受托服务定位,筑牢风险管理体系,努力在行业转型过程中发挥好榜样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