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比亚迪电力储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 2021-04-1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繁體版

412日,华润-比亚迪电力储能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弗迪电池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华润电力、华润大学、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实验室由比亚迪、华润电力、华润大学等共同发起成立,依托该平台,双方将开展前瞻性的电池储能研究,开发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电池储能调峰解决方案,提升双方在电力储能领域的竞争力,携手助力新能源事业发展并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合作各方表示,比亚迪与华润联合设立电力储能实验室,是对国家倡导的绿色技术创新攻关行动的积极响应与践行,代表双方在能源产业技术与产业互补、融合、创新方面站在新起点。华润电力负责人表示,希望依托联合实验室平台,比亚迪与华润电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做好产业规划布局,聚焦项目落地,实现双方跨领域、跨业务的共赢,全面融入、全面服务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并用领先的技术,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