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21-03-29 来源: 华润燃气 【 字体: 繁體版

3月26日,华润燃气召开业绩发布会发布2020全年业绩。2020年,公司销气量290亿方,同比增3.6%;累计用户数达到4184.3万户,同比增10.3%;股东应占净利润51.5亿港元,同比增长2.14%;经营性现金流达到86.16亿港元,同比增长0.17%;全年拟派每股股息93港仙,同比提升6.90%,派息率40.26%。  

华润燃气在2020年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提出“保客服、保运营、保发展、优先做好防疫工作”的抗疫工作方针,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重大抗疫工程建设工作,疫情期间,未出现一起停气事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得到各级政府和媒体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公司高度重视项目拓展,2020年,总部和成员企业层面共注册成立28个项目,并新签约32个项目,项目涵盖城市燃气、分布式能源、充电桩和加氢站等业务。公司当年注册成立的宁波项目,系近年国内燃气市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企改制项目,宁波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燃气行业的地位。  

公司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清洁能源服务。2020年新签约分布式能源14个项目,累计项目数量达到46个;新投运充电站38座,累计投运充电站107座,全年售电同比增长30.80%至1.68亿度;新投运加氢站2座,累计批准建设及投运加氢站9座;公司创新综合服务业务销售渠道,施行“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年内,综合服务业务整体收入24.63亿港元,同比增长22.44%,燃气具、燃气保险、个性化安装等各项综合服务业务均取得较好增长。 

公司可持续发展再上台阶,公司于2020年荣获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20超卓环保安全健康奖金奖,公司拥有国际水准的职业健康安全及环境管理体系,旗下47家区域公司成功获取了OHSAS18001或ISO45001国际认证,标准普尔、穆迪 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继续维持公司A-、A3和A-的行业最高信用评级;2020年,公司平均贷款利率下降至3.09%,保持行业最优融资成本;公司拥有充足的财务资源保障长期健康发展。 

展望2021年,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绿色发展政策,推动城市燃气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稳健投资分布式能源、充电桩、加氢站等新业务,加快推广综合服务业务,满足客户更多元化的能源及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股东回报,促进公司的长久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