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旗下渝康资产获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

发稿时间: 2021-03-26 来源: 华润资产 【 字体: 繁體版

3月3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批复同意华润资产下属管理公司渝康资产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渝康资产获得开展单户对公和个人批量不良贷款转让金融业务资质。

渝康资产作为华润资产下属地方AMC,在完成引战混改后,更加注重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将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生态摆在展业首位。1月11日,公司在收到银保监会《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后,迅速组织分析研究、培训辅导,并于2月22日报送试点申请,全面启动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

此次获批试点,标志着渝康资产业务资质得到有效拓展,由参与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批量收购、处置业务,拓展为实现既可以参与对公、也可以参与个贷,既可以开展批量、也可以开展单户的“大不良”业务全覆盖,对公司进一步深耕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拓宽渠道、围绕不良资产做强做大,更好地发挥地方金融“稳定器”和“安全网”作用,为“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