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大厦“春笋”荣获“鲁班奖”

发稿时间: 2021-02-27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22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中国华润大厦春笋榜上有名,这是深圳湾首个获鲁班奖的超高层建筑。

中国华润大厦是华润置地历时十年打造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华润深圳湾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深圳市后海总部基地。项目建筑面积约27万㎡,地下四层,地上66层,建筑高度约400m,犹如雨后春笋,象征节节攀升的无限生命力。楼体采用密柱框架-核心筒结构体系,56根外框柱交叉变化汇聚于塔尖,内部打造创新的无柱室内空间,满足多样化办公需求,于20181128日建成使用 。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鲁班奖,创办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授予中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类新(扩)建工程,同时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本次共有126个项目上榜。

除鲁班奖外,中国华润大厦还曾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中国钢结构金奖,世界高层建筑及人居协会2019年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奖(300-399米段),广东省建筑设计一等奖,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住建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美国LEED金级认证等省部级以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