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获批1亿美元QDII投资额度

发稿时间: 2020-12-02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11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23家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信托公司新增QDII投资额度。其中,华润信托首次获批1亿美元QDII投资额度。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是经有关部门批准,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的一种制度安排。2020年,中央首次提出“双循环”概念,旨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QDII额度扩容重启也表明我国通过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金融业国际竞争力的决心。随着境外投资额度扩容,符合条件的境内金融机构加大投资境外金融市场的力度,境内主体境外资产配置需求将获得进一步满足,跨境资金流动也会朝着更加平稳的方向发展。

作为驻港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金融机构,华润信托在集团香港业务重塑和“走出去”战略指导下,加大力度研究和探索QDII业务,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扩充专业人才力量,并于2011年成功取得QDII业务资格,为正式开展QDII业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获批1亿美元QDII投资额度,是监管层对华润信托主动资产管理能力的认可,有利于华润信托尽快推动QDII产品落地,拓展国际业务,进一步满足居民财富多元化配置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服务。未来,华润信托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贯彻实施“平台化、基金化”战略,通过持续创新,建立专业长,为客户持续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成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