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控成功控股重庆渝康 央地合作打造产融协同平台

发稿时间: 2020-09-27 来源: 华润资产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华润金控对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4%的股权收购完成最后法律程序,标志着华润金控投资并购地方AMC项目成功落地,旗下再添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牌照,同时也拉开了央地企业合作打造产融协同平台服务双城经济圈的序幕。

这次投资并购是华润金控创新央地合作、产融协同商业模式,更好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成果。同时,也增添了华润金控产融协同手段,深化了央地混改四重目标,成功实现了央地国资的平台和业务、资金和资源、体制和机制、人才和技术的协同融合,也有利于渝康更好地发挥AMC功能定位。

随着双方结合走向深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定位、对西部大开发、对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讲话精神,渝康将结合集团要求,按照“地方国企改革的实施载体、区域资源整合的助推平台、防范化解风险的专业工具”三个定位,形成特色专长,深化两地互通联动,打造国企央企合作大平台,成为维护地区经济金融体系稳定的核心力量,深耕大湾区发展,拓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助推西部大开发,努力打造全国一流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