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拟入股迪瑞医疗

发稿时间: 2020-08-28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824日,华润资本旗下深圳市华德欣润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与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96.SZ)控股股东晋江瑞发投资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宋勇以及宋洁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华德欣润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持有迪瑞医疗28%已发行股份,成为迪瑞医疗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将实现华润集团大健康产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战略布局。

迪瑞医疗成立于1992年,于2014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至今已深耕体外诊断(IVD)领域近30年,位于国内IVD企业第一梯队。公司以生化诊断和尿液分析起家、以仪器研发为主要竞争优势,始终注重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和产品储备,目前产品已经涵盖生化分析、尿液分析、血细胞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凝血分析、集约化实验室等七大领域,面向全球市场提供高品质医疗检验产品。

大健康是华润集团五大业务领域之一,员工数量超七万人,经过多年并购与深耕,目前拥有华润医药(3320.HK)、华润医疗(1515.HK)、华润三九(000999.SZ)、华润双鹤(600062.SH)、东阿阿胶(000423.SZ)和江中药业(600750.SH)等六家上市公司,并已经形成了具备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疗机构等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华润大健康产业与迪瑞医疗具有较大的协同潜力,可支持迪瑞加快人才培养、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创新产品和优化渠道布;有效推动迪瑞与行业的全面连结,进一步提高迪瑞的管理效率、创新水平和盈利能力,全面提升迪瑞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国内医疗检验领域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