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租赁成功发行“先行示范区”首单“双绿”资产支持票据

发稿时间: 2020-08-27 来源: 华润金融 【 字体: 繁體版

8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华润金融旗下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17.81亿元规模资产支持票据(ABN),基础资产和募集资金投向均符合相关法规要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首单“双绿”资产支持票据,体现了华润金融主动发挥供给侧优势、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

资产支持票据(ABN)作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创新金融产品,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盘活存量资产,同时满足投资人更加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华润融资租赁发行的本期ABN由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联合承销,发行当日获得了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投资人的踊跃认购,最终优先A1档票面利率为3.19%,全场倍数3.11倍,反映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对于华润融资租赁资产质量和商业价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