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降糖药新品获国家药品注册批件

发稿时间: 2020-08-05 来源: 华润双鹤 【 字体: 繁體版

84日,华润双鹤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维格列汀片(50mg)《药品注册批件》,被批准该药品生产,由此华润双鹤降糖药再添一个重要品种,产品线进一步丰富。该药品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即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该药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维格列汀片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当饮食和运动不能有效控制血糖时,可作为单药治疗;当二甲双胍作为单药治疗用至最大耐受剂量仍不能有效控制血糖时,可与二甲双胍联合使用;当稳定剂量的胰岛素不能有效控制血糖时,可与胰岛素(合用或不合用二甲双胍)联合使用;当稳定剂量的磺脲类药物仍不能有效控制血糖,可与磺脲类药物联合使用。

维格列汀片由诺华欧洲制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2007年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商品名为“Galvus”。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网显示,中国境内2019年维格列汀片均为诺华制药销售,销售额约为1.1163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共有包含华润赛科在内的7家国内企业维格列汀片获批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