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联科技参与组建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稿时间: 2020-07-22 来源: 集团智信部 【 字体: 繁體版

720日,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华润集团旗下润联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小米金融等共同组建设立的“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在广西南宁正式揭牌。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等地方领导,中国东信总裁鲁东亮,华润集团智能信息化部、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小米金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仪式。

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是中国-东盟信息港首个以区块链应用为主的创新实验室,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数字广西建设的现实和潜在需求,充分发挥实验室联合组建单位在技术实力、产业场景、金融资源和生态整合的优势,以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为主线,建设一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引擎开放平台——中国—东盟区块链Baas平台,并积极探索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数据交易区块链+跨境结算区块链+企业征信等数字经济场景创新应用。

作为该实验室的发起单位之一,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旗下润联科技,将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结合,一方面为上游多级供应商及下游分销商和经销商提供融资业务增信,一方面提升交易效率,同时催生服务创新。今年6月,润联科技与东信深度合作的 “润信供应链金融云平台”正式面向行业推出。通过该平台,核心企业可利用自身闲置信用授信,将信用传递给链条上的供应商,让其获得低成本融资得以更快发展。同时企业还可利用舆情监测等大数据技术,实时监控生产供应商的风险情况,实现整条供应链的溯源管理。而对于供应商,通过润信供应链金融平台,则能更容易、更快速地获得无抵押或低成本的信用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