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受托发行项目获全国首批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试点

发稿时间: 2020-06-06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62日,由华润深国投信托作为受托人的“安吉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穗盈)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信托”,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挂网发行,基础资产为融资租赁资产,发行规模为5.03亿元。本项目为华润信托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也是全国首批试点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6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公布,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研究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并推动5单首批试点项目落地。ABCP产品不仅可以支持企业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实现融资,而且可以通过滚动发行短期限证券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同时丰富了银行间市场的投资品种,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华润信托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交易商协会开展的各类产品创新工作,并充分发挥自身在前期资产证券化业务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ABCP这一创新产品,凭借信托破产隔离制度和产品设计能力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金融服务,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