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赛科缬沙坦胶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发稿时间: 2020-04-18 来源: 华润双鹤 【 字体: 繁體版

417日,华润双鹤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于近日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缬沙坦胶囊(80mg)《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批件号:2020B02753),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华润赛科生产的缬沙坦胶囊商品名为穗悦,主要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其原研药由诺华制药公司开发,商品名为“代文”(Diovan)1996年先在德国等欧洲国家上市,1997年在美国上市,20041月在中国批准上市。2019年度,华润赛科该药品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7,155.12万元(经审计)

穗悦是华润赛科降压制剂主打产品之一,曾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获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北京市优质产品、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降血压类优秀产品品牌等多个荣誉称号。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该药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并为后续其他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积累宝贵经验,对华润双鹤、华润赛科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