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诚领航基金成功投资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

发稿时间: 2020-03-20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华润资本与诚通香港共同发起设立的“润诚产业领航基金”,顺利完成对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的投资。基金将继续推动华润集团、中国诚通两大央企紧密合作、深入对接产业,将世界级原创科技产业化、规模化。

依图是一家完全基于我国自主研发技术成长起来的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和上海市医疗图像与医学知识图谱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主要方向为利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学习、语音识别和芯片设计开发等软硬件技术,提供各应用场景下的综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202025日,工信部科技司发文倡议: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疫情。依图积极响应,利用技术优势,快速研发多套AI系统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其中,“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是业内首款智能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AI影像产品。29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在武汉协和等三所医院临床使用、为医生决策提供依据的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依图科技”在人工智能安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与华润集团、中国诚通在商业物管、医药医疗、芯片设计制造、金融投资、智能制造等多业务板块有着广泛的协作空间。

作为华润集团、中国诚通科技投资的重要抓手,“润诚产业领航基金”践行央企使命职责,秉承“世界一流技术+中国落地故事”的投资策略,持续面向全球广泛搜寻先进技术,探索中国业务落地,扶持中国自主创新的世界级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转型。

  • “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的临床应用
  • “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的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