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19-04-29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425日,华润信托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华润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净利润23.0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2.58%。在收入构成中,收入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3.14亿元,投资收益为15.32亿元。与2017年度相比,信托主营收入增长20.11%

截至2018年末,华润信托信托资产规模为9549.19亿元,其中,投向证券市场占比45.29%,另有20.98%11%的信托资产分布于实业领域和金融机构。

在报告期内,华润信托大力发展“平台化+基金化”业务,成功发行了首单自主管理的消费金融项目,获批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涉入了互联网企业股权投资领域,创设了净值化资产管理产品,发布了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搭建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全年实现人均净利润497.02万元。

根据战略规划,华润信托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平台化+基金化”战略,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实现转型创新科学发展,做精证券投资、做强同业金融、做优结构金融、做实财富管理、做大普惠金融,向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