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发布《基层用药保障调研报告》

发稿时间: 2018-12-06 来源: 华润医药商业 【 字体: 繁體版

124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2018社会责任品牌“润·Yao行动”思享汇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基层用药保障调研报告》,这是国内首部由医药流通企业完成的基层用药保障报告。

2018年正值华润集团80华诞,华润医药商业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创立社会责任品牌项目“润·YAO行动”,在全国110个基层医疗单位及零售门店,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居家养老服务、义诊赠药、健康教育、爱心服务站等相关活动,传递“药润人心商以载道”的社会责任核心价值。项目直接受益人群达16000余人,发动了近1500名员工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18144小时。

围绕基层用药保障,华润医药商业深入全国各省市基层社区、医疗机构、零售药房,对居民的购药、用药行为、习惯与态度,用药需求,基层医疗机构或商业配送工作人员在一线工作中的用药痛点等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共收集全国16省、4个直辖市、2个自治区的问卷5600余份。

面对调研结果显示的基层用药保障的种种挑战,华润医药商业联合近50家上下游机构发出倡议,与相关方联起手来,探讨应对基层用药挑战的新思路,构建基层用药的保障网络,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