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18-08-17 来源: 华润啤酒 【 字体: 繁體版

817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未经审核的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的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175.65亿元,公司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为人民币15.08亿元,分别按年增长11.4%及28.9%,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按年增长22.3%至人民币20.64亿元。董事会议决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9元。

2018年上半年,华润啤酒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有质量增长”三大管理主题扎实推进工作,实施渠道升级改造、品牌重塑、营运变革、组织再造和产能优化等战略举措,取得显著成绩。于回顾期内,经济发展及天气情况有利于啤酒消费,整体啤酒市场容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啤酒市场消费升级仍然持续,中高档啤酒销量占比保持增长,使行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华润啤酒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以及中高档啤酒产品销售持续增加,整体平均销售价格按年显著上升13.0%。即使销售成本因部分原材料、包装物成本上涨及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而增加,华润啤酒于2018年上半年的毛利按年上升19.7%。至20186月底,华润啤酒在中国内地25个省、市、区共营运90间啤酒厂,年产能约2,250万千升。

在落实高端化战略方面,华润啤酒于201883日宣布与Heineken(喜力)集团就长期战略合作安排达成共识,深信双方的共同优势将释放巨大市场潜力。凭借Heineken集团的悠久历史和强大的国际高端品牌,以及华润啤酒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和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双方将共同抓紧中国迅速增长的高端啤酒市场机遇携手共赢;华润啤酒也期待与Heineken集团的合作,支持华润啤酒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