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2024年荣誉盛典活动

2024-03-31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3月30日至31日,集团在香港举办了2024年荣誉盛典系列活动。王祥明、王崔军、白勇、潘福、王传栋、陈小军、全华强、韩跃伟、蓝屹等全体集团领导,王炳华、王政、马绍祥、吴晓根等集团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各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各区域首席代表,集团2023年度专项奖获奖单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员工、卓越工匠、科技人才、优秀义工和希望小镇项目组代表参加活动。

31日,集团组织参会代表们聆听了华润历史文化讲座。王崔军总经理为讲座致辞,他表示,2023年华润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工作总基调,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均稳居中央企业前列,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华润人共同打拼的结果。王崔军总经理向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继续传承好华润的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华润精神的坚定践行者;继续推进“1246模式”的深化落地,当好华润改革发展的坚定践行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当好服务国家大局的坚定践行者。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以《让精神之光照亮华润前行之路》为主题,结合华润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实践成果,深度解读了华润“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展示了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剖析了“重塑华润”的战略规划和未来展望。来自香港知名爱国爱港学校培侨中学的穆家骏老师,介绍了香港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等,分享了培侨中学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的相关举措,以及自身参与地区工作助力香港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实践与感悟。

当天下午,王祥明董事长邀请了28位优秀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全体集团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员工代表们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体会和感受畅所欲言、积极提问,集团领导一一回应了代表们的问题,并勉励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热爱华润、奉献华润,持续发扬华润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坚定做华润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卓越表现与先进事迹,不断诠释和丰富华润精神的内涵,共同书写华润未来发展的辉煌篇章。

以“时代向前 吾辈向上”为主题的荣誉盛典颁奖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颁发的专项奖包括社会责任奖、科技创新成果奖、稳增长贡献奖、高质量发展奖4个大类,共20个奖项。本次颁发的个人奖包括优秀员工、卓越工匠、优秀义工和领军科技人才4个奖项,共346名优秀员工、54位卓越工匠、19名优秀义工和5位领军科技人才接受了集团领导的嘉奖。

王祥明董事长在颁奖典礼上以《做时代的企业 做向上的自己》为题讲话。王董代表集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来到现场以及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华润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王董表示,时隔四年,集团再次回到香港举办荣誉盛典,彰显了华润作为一家驻港央企生于斯、长于斯,始终与香港携手同行、共赴未来的美好愿望。上周,香港国安条例顺利通过,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国两制”事业发展进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为华润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董表示,做时代的企业,做向上的自己,是一代代华润人的崇高理想和不懈追求。做时代的企业,需要我们找准时代坐标、勇担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加快推进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需要我们发动科技创新引擎、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向上的自己,要敢于担当,集团的新使命新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要勇于攀登,华润过去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但越过一山又一山,等待我们的是一座座新高峰;要坚韧不拔,当前集团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

期间,参会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太平山顶、金紫荆广场、海防博物馆等地,通过香港文化之旅,大家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和时代的变迁与交融,体会到华润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坚持与不易, 对于华润与香港心手相连、与祖国命运与共的担当与作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时代向前,吾辈向上。让我们在万物生长的春天,种下一颗理想的种子,向未来出发,持恒守韧、向新而行,加快建设具有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祥明董事长作主题发言
王崔军总经理为华润历史文化讲座致辞
集团领导与优秀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优秀员工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积极提问
优秀员工座谈会现场
华润历史文化讲座现场
香港文化讲座现场
2024年度荣誉盛典专项奖获奖单位代表接受集团领导嘉奖
2024年度荣誉盛典个人奖获奖代表接受集团领导嘉奖
参会代表们参观海防博物馆场
参会代表们参观金紫荆广场
集团领导及外部董事参加典礼
活动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