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正式开工

2023-06-0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6月2日,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大梁庄义合德村举行。集团蓝屹副总经理,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峰出席仪式。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集团驻河北区域各业务单元代表,张家口市及张北县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蓝屹副总经理在开工仪式上宣布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并沿途参观了小镇现状,详细了解了小镇整体规划设计方案,重点听取了新建改建民居、米兰花客栈、小镇市集、党群活动中心等规划介绍,还深入村民家中了解其居住及生活情况,亲切慰问了村中贫困户。

张北华润希望小镇是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15座希望小镇,红线区域内规划面积约525亩,直接惠及村民 79户192人。项目坚持落实“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的要求,依托张北夏季凉爽、水源清洁、空气质量高等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当地丰富的旅游、农牧生态资源,通过新建或改造红线范围内的民居,彻底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通过配套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小镇市集、米兰花客栈、米兰花酒店等公建建筑,促进新型社区发展,打造适应现代生活、体现乡村风貌的宜居家园。在华润的帮扶下,张北华润希望小镇将融合一、二、三产共同发展,实现小镇能级最大化,打造河北省乡村振兴崭新的靓丽名片。

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蓝屹副总经理一行沿途参观小镇现状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相关新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