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出席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 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

王祥明董事长出席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 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

2023-03-14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3月14日,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作为央企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央企与重庆的全方位合作,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落地、共建现代化新重庆,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书记指出,当前,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产业基础坚实、基础设施网络完善、城市竞争力强、宜居宜业宜游,增长势头好,城乡融合发展潜力大,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广,内陆开放活力足,发展前景十分美好。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重庆与央企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把央企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完善合作机制,抓好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做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推动在渝央企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张玉卓主任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央企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战略合作,携手重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探索同重庆各种所有制经济深度合作的途径和办法,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让央企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重庆人民。

王祥明董事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华润集团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发挥多元化产业优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市在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科技及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携手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样板。下一步,华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与重庆市及各区县深入合作,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助力重庆实现2027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4万亿台阶的发展目标。

会议签署了《国务院国资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乡村振兴等7个方面、14个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共创开放发展新格局。

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领导,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王祥明董事长作为央企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