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调研华润集团

2023-02-04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2月4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一行,就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对章建华局长一行到华润访问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润在综合能源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正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锚定“双碳”目标推进能源革命,组织实施煤电节能减排改造,积极参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企业能源结构向绿色化、低碳化方向调整优化。近年来,在国家能源局、广东省、深圳市的支持下,华润在综合能源领域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华润将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坚定推进绿色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能源保障贡献华润力量。

章建华局长对华润集团综合能源领域业绩表现及确保市场供应安全稳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资源、核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等安全;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能源绿色发展,提出要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华润作为中央企业,要始终锚定服务国家战略这一使命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能源领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何洋,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毅,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大湾区办主任艾学峰,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国家能源局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及华润电力、燃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