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组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2-12-01 集团战略部
字号 A- A+

11月29日下午,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深圳主持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组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蓝屹,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粤港澳大湾区内主要业务单元相关负责人及广东、海南、福建、江西省首席代表等30余人分别在现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战略和协同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集团战略管理部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组工作总结及下一步计划。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医药、三九、金融、化学材料、微电子、雪花啤酒、健康等主要业务单元相关负责人及各省首席代表分别汇报了区域年度总结、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华润电力、华润银行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华润化学材料二期能源综合利用协同项目、华润银行产业金融协同工作作经验分享。

王祥明董事长对工作组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项工作,做好香港工作委员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组统筹协调工作;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内外部多层次合作,获取地方优质资源;三是加强战略引领,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资源配置及产业布局指导意见的印发;四是强化战略执行,确保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五是加强战略协同,不断优化协同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用好集团重大协同项目利益分享指引,推动区域协同工作更高效率、更高质量。

最后,王祥明董事长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各业务单元要统筹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做好员工的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