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会议

2022-11-30 集团财务部
字号 A- A+

11月29日,集团在深圳、香港两地召开了以“深入开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打造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主题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出席会议,王祥明、王崔军、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全华强、韩跃伟、蓝屹等集团领导,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业务单元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集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组成员等共计90余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对标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研究部署重点任务,推动集团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实力。

会上,王崔军总经理传达了国资委关于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要求,并作了全面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王崔军总经理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考核和重视保密工作。集团财务部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报告,分析总结集团过往上市公司管理实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祥明董事长为会议作总结讲话。王董指出,随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各项权责边界和政策规范不断明晰,集团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高峰。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发展面临的成本、资源、环境等硬约束不断增强,盈利持续提升的基础还不牢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 瞄准问题、精准发力,高位谋划、系统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董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勇担使命,高站位谋划上市公司发展格局,上市公司要争当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的引领者,努力成为战略性核心产业推手,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二是要守正创新,高水平推进上市公司机制建设,上市公司要在完善企业治理、守住合规和风险底线、激发组织活力以及增强科创能力方面成为领头雁;三是要内外并举,高质量推动上市公司价值实现,上市公司要积极稳妥、持续抓好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和外在价值管理,促进两类价值齐头并进,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更大贡献。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传达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
国资委领导讲话
香港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