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2-11-25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1月24日,“建功新时代 我是答卷人”华润集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举行。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总经理、潘福董事、王传栋副总经理、陈小军副总经理、全华强总会计师、韩跃伟副总经理、蓝屹副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及员工代表等在现场观看比赛,近4万名员工在线集中收看。

此次知识竞赛是华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分为线上海选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活动自9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了17万华润员工参与线上竞答,答题次数高达500万场。本次开展的线下决赛,根据线上竞答参与率、参与人数、平均积分、积分排行前500名人员数量等指标,选拔出8支队伍共24名选手参赛。决赛设“初露锋芒”、“争分夺秒”、“群雄逐鹿”三轮答题环节,共设75道必答题和抢答题,全方位检验参赛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华润的奋斗历程等方面内容的学习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润置地“置胜队”获得一等奖,华润水泥“润泥先锋队”和华润江中“江中斩浪队”获得二等奖,华润金融“融汇铸金队”、华润医药商业“群星闪YAO队”和华润双鹤“鹤太行队”获得三等奖,华润三九“十拿九稳队”和华润资本“本领队”获得优秀奖,华润置地、万家、燃气三家单位获得线上赛优秀组织奖,集团领导为以上获奖团队和单位颁发了奖项。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集团领导还围绕华润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模式、区域协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双碳”目标落实、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战略和文化建设等领域,对部分试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解析了题目的立意以及对华润业务发展的实际指导意义。决赛现场还举行了集团“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集团领导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集团“薪火青年”代表和春茧合唱团,分别带来《我们的答卷》、特别版《错位时空》《向光而行》表演,为比赛现场增添了色彩。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集团及各下属单位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方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更具感染力的学习形式,以此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王祥明董事长解析试题
王崔军总经理解析试题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现场答题
王祥明董事长为获决赛一等奖团队颁奖
各单位在分会场观看比赛
春笋合唱团带来表演
与参赛选手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