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并出席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

2022-11-05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1月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上海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就加强多领域全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出席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

吴清副市长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欢迎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访,感谢华润集团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吴清副市长简要介绍了上海市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华润是拥有红色基因,在国家稳定经济大盘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央企,双方多年来在多业务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华润继续全方位参与上海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华润旗下企业在上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在沪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王董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集团整体业绩表现以及在沪各个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并积极参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海经济体量大、产业基础好、发展环境优,是华润在全国投资布局的重要区域,华润与上海多年来在六大业务领域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结出丰硕合作成果。特别是2019年9月华润集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不断取得重要合作成果,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正加快落地建设。下一步,华润将持续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共识落地见效,积极发掘新合作机会,做优做强在沪各个业务板块,全力支持上海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上午,王祥明董事长受邀参加了在沪举办的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并出席世界顶尖科学家纪录片《璀璨星河》发布仪式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越12个时区的60位顶尖科学家应邀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论坛。

在沪期间,王祥明董事长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华润置地苏河湾万象天地、陆家嘴滨江中心、上海华润中心项目。在苏河湾万象天地项目,王董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历史建筑“慎余里”和“天后宫”历史人文背景及活化新生历程,充分肯定了城市功能更新和人文历史守护的城市建设使命。在陆家嘴滨江中心项目,他详细了解投资背景、建设历程、租赁进展及陆家嘴南滨江规划等情况,对于项目标杆产品实现及金融科技总部聚集的成果给予肯定。在上海华润中心项目工地现场,王董听取了片区规划、产品设计和开发进度等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团队面对城市核心区域复杂项目管理的困难,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项目团队发挥置地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丰富经验,把项目建设成为上海高品质写字楼标杆。

集团办公室、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王祥明董事长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
双方会谈交流
王祥明董事长调研华润置地项目
调研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