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化学材料总部调研

2022-10-27 华润化学材料
字号 A- A+

10月27日上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华润化学材料总部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业务发展情况。集团陈小军副总经理,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华润化学材料管理团队成员、职能部室负责人、直管企业经理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华润化学材料负责人向王祥明董事长汇报了华润化学材料推动“稳增长”的经营举措及成效、落实“四个重塑”的具体目标和行动举措等工作。

王祥明董事长指出,近年来华润化学材料按照集团关于“四个重塑”要求一体化推进“十四五”战略落地,工作总体成效明显:一是价值重塑目标清晰优势彰显,以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巩固聚酯核心产业竞争优势,大力发展新材料业务;二是业务重塑力度大效果好,投资并购布局良好,注重研发,举措多、步子大、效果积极,提质增效降本方面成效突出;三是组织重塑支持有力,企业活力增强,以上市为契机,加强完善公司治理、理顺治理主体之间权责关系,加强总部专业能力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培养,成果多、效果好;四是精神重塑实现上下同欲,彰显华润精神,注重集团文化理念宣贯,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成立“大监督”委员会,在推动廉洁经商、防控疫情保生产等方面措施得当。

王祥明董事长对华润化学材料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努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在新材料领域发展的各项要求,构建华润新发展的引擎。二是结合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执行情况,华润化学材料要持续关注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关注能源和原料供应链、关注原油价格波动对聚酯产业链的利润分配。三是继续深化“四个重塑”,多维度寻找能力建设方向,把握行业形势制定具体举措;进一步聚焦新业务赛道,加大在新材料领域的资源配置和投资布局;围绕市场研判、产品开发升级、客户拓展、市场布局等方面,重视培育新业务市场化能力;继续围绕将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方面,加强能力建设,为“成为高分子材料领域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而不断努力。

王祥明董事长还前往江阴项目进行了考察,并要求高效率抓好项目推进,争取尽早发挥效益,华润资产负责人陪同考察。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