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华润干部员工中引发热议

2022-10-18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1016日,中国华润各级企业和党组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报告,做好学习笔记,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近2个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干部员工的阵阵掌声,大家对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纷纷点赞。

开幕会结束后,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感悟思考,迅速兴起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华润置地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对过去5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感自豪,对应对国内外各种严峻复杂局面和挑战、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将牢记国之大者,落实房住不炒,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华润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华润燃气领导班子研讨提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企业,我们将坚定发展城市燃气主业,以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为增进民生福祉争气,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气,并持续深耕绿色清洁安全燃气行业,担当好推动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与民生福祉和谐共长。

华润医药领导班子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阐明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为建设医药原创技术策源地、打造完整医药产业链提供了精准有力指导,下一步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医药高质量发展,强化专业人才支撑,不断夯实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坚实基础。

华润金融领导班子研讨提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华润金融践行助力实业,润享美好的使命、加快打造具有央企特色的产业金融平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坚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守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天职和宗旨,牢牢把握产业金融定位,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推进产融协同、融融协同,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华润银行中山分行支部班子热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决定着未来的欣荣,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在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战略定力,坚守职责使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发进取、善做善成。

华润双鹤输液事业部青年突击队成员一致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创新研发岗位,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带头落实十四五研发战略规划,不断丰富产品管线、优化产品结构,以创新的青春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润创业香港青年员工感言,香港与内地文化同根同源、血脉相连,香港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祖国的大力支持,作为香港青年,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感到备受鼓舞,也坚信香港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近年来,中央出台一系列惠港措施,为香港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更加坚定了大家争做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桥梁的想法,并将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青年人爱国爱港、携手同行。

华润置地
华润燃气
华润医药
华润金融
华润银行中山分行
华润双鹤
华创香港联谊会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