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2022年在港企业文化专业讲师培训

2022-09-0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91-2日,集团办公室联合华润创业共同举办了2022年集团在港企业文化专业讲师培训。本次培训着眼于在香港社会迈向新的发展时期,进一步推动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在香港落地,创新文化融合工作思路,提升在港企业文化建设水平。集团王春城副总经理出席活动,集团办公室、群工部、华润创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来自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等24家单位及企业的7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近2/3为香港本地员工,这也是集团组建的第一支在港企业文化讲师队伍。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一流的企业需要有世界一流的企业文化,打造一支专业的驻港企业文化讲师队伍是集团抓好“香港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文化共融的重要一环。每一位企业文化讲师都是一颗华润精神的种子,肩负着精神传承和助力业务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讲好华润故事、香港故事和国家故事,把华润优秀的文化带到业务一线和基层,让华润的精神之光同样照亮华润在香港的前行之路。他要求,在香港开展文化宣讲,要让广大本地员工听得懂、听得进、理解得透;要把抽象的文化理念具象化融入到每一个生动的故事中去;要善于借鉴本地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汇聚共创未来的合力,一同为香港开启新篇章。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结构和知识要点解析,详细介绍了《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结构,从“家国史、情义史、创业史、传承史”四个维度梳理了各版块的知识要点,并对课程内容本地化做了相关部署。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华润创业副总裁、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博士现场分享了如何在香港讲好华润故事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来自新世界发展集团及中国移动香港两家公司的外部导师围绕如何构建企业文化宣贯体系、员工培训和文化培育等方面,以实际案例分享了香港本地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方法,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进行了集体研讨,并以“十四五”理念体系中的企业价值观和企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八个场次的模拟授课和小组互评。在模拟授课环节,学员们均以熟练的粤语进行授课和分享,成为现场培训的一大特色。 

全体学员顺利通过集团企业文化讲师培训认证,王春城副总经理向学员代表颁发了企业文化专业讲师培训合格证书。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满,充分考虑了当前各在港企业对于在港文化建设方面的需求。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熟悉香港城市特点与文化特色的优势,让华润文化在集团驻香港企业中落地生根、滋润人心。

王春城副总经理出席活动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致辞
李浩然博士主题分享
外部嘉宾分享
学员试讲
学员现场互动
颁发讲师证书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