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驻川渝企业全力协助地方抵御山火及高温灾害

2022-08-30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普遍高温,尤其川渝地区更是出现了历史罕见高温极热天气,重庆多地先后突发山林大火,给城市带来安全威胁,也造成巨大损失。在全国各界积极援助川渝的同时,华润及旗下各业务单元也充分调动企业力量,助力川渝地区抗险救灾。

821日晚,重庆北碚、巴南等地突发山火并迅速蔓延,多地启动了应急预案。华润置地旗下万象生活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于深夜迅速在员工群发出了支援任务,大家踊跃请战,不到十分钟便紧急集结了30名有消防经验的志愿者奔赴前线支援,志愿者们在输送救险物资、直接灭火支援、构筑防火屏障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817日至21日,华润燃气重庆公司及下属涪陵公司、北碚分公司、输配分公司等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度应急抢险力量,保障安全平稳供气。825日至27日,北碚分公司先后有20位民兵出征缙云山山火救援现场;输配分公司设立管网抢险组、维护应急组等5个工作组,采取包山头、守现场、盯重点方式,实行全天候”“三班倒驻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穿越森林管线巡查工作,确保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华润怡宝渝贵大区及旗下单位及时向社区捐赠200件怡宝水、遮阳伞、帐篷等物资,支援抗击山火工作。华润资产旗下华润渝康积极参与了由市委宣传部主管的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上游新闻牵头发起的爱在山野公益行动,捐赠公益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山火后的生态影响评估、公众科普传播、植树造林等公益行动,鼓励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家乡奉献力量。华润资本被投企业丰翼科技使用无人机在本次山火现场投递物资,缓解运输保障压力。

面对川渝地区持续遭遇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华润怡宝在内江、成都等多地开展“城市降温计划”公益活动,为在高温下坚持作业的交警、城管、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外卖员、电力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赠送怡宝水,感谢他们为城市的付出。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公司组织成都、西安、银川、绵阳、宜宾等管辖区域内的多业态项目,积极开展“万象服务补给站”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饮水及避暑纳凉服务,为炎夏城市的户外工作者们送上一份份“贴心清凉”。为了保证川渝地区的万家灯火,华润电力四川公司全力做好电站应急物资储备、检修计划调整等工作,确保各发电项目开足马力“能发尽发”。81日至今,共计发电量6451万千瓦时,日均发电量230万千瓦时,可满足近12.3万户生活用电需求。华润电力鸭嘴河梯级电站积极响应电网指令,机组随时保持顶峰,为电网提供最大调峰出力26万千瓦;位于重庆市石柱县的枫木一、二期风电场,坚持寸风不弃、度电必争,值班人员放弃轮休,坚守岗位处理缺陷,全力保障设备稳发满发。华润燃气成都公司维持限电期间分布式能源站的人员24小时值守运行状态,全力保障万象城高峰期间的电、冷能需求,减轻电网供电压力。

接下来,华润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川渝地区极端天气导致的灾害情况,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和群众共渡难关。

华润燃气北碚分公司出征“缙云山保卫战”山火救援
华润万象生活志愿者在山火救灾现场传递物资
华润怡宝在内江、成都等多地开展“城市降温计划”公益活动
华润电力四川公司保障电力供应
华润万象生活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饮水及避暑纳凉服务
华润燃气成都公司全力保障成都万象城高峰期间的电、冷能需求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