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到访香港科技大学

2022-07-1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7月11日下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前往香港科技大学,拜访科技大学候任校长、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玉如教授,并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能源研究院。

王董向候任校长叶玉如教授介绍了华润集团在内地的业务发展情况和“重塑香港业务”发展战略。王董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拜访香港科技大学,是华润集团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华润集团不断加强在香港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和更多机遇。香港科技大学作为著名的世界级研究型学府,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研力量。华润集团愿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科技大学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科大在研发创新、人才网络方面的优势,以自身产业特色为基础,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环保科技、微电子等领域,为基础学科研究提供支持、为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全面助力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香港创新科技产业向前发展。

叶玉如教授欢迎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访,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历史,及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知识转移方面的发展情况。叶教授对华润集团近年来积极参与香港创新科技产业发展,在资金投入、配套设施建设、成果转化、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她指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期间前往香港科学园,听取了相关科研成果的汇报,勉励科研人员、业界及香港青年加强与内地的科研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大家备受鼓舞。华润集团在内地和香港地区业务领域广泛,对科研创新需求强烈,香港科技大学愿同华润集团一道,充分发挥大学与企业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基础研究平台、高端科技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对接,在双方优势领域上尽快实现互补性合作,以香港之长,服务国家所需,共同贡献国家科技发展和社会福祉。

会谈结束后,叶教授陪同王董一行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能源研究院,详细介绍了科大研究团队在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以及诊断治疗等方面取得的突破,以及在清洁能源及储能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生院院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宏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邵敏华教授,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集团办公室及华润创业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